close

        說真的我還沒看過斷背山,本來想利用春節假期去看的,可能太久沒踏進電影院了,總覺得缺乏一股動力。

 

    看著李安導演執導的斷背山,幾乎橫掃國際間所有的導演獎項,憑著這股氣勢,我總認為本屆的奧斯卡導演獎必定是李安先生的囊中之物。但看著這兩天的媒體報導,李安先生要拿這個導演獎似乎還存在著一些變數;這些變數…..就是李安導演亞洲人的身分,以及斷背山同性戀的題材。在美國如此先進文明的國家,尚有如此迂腐的觀念,對我而言,實屬難解。

 

    我對李安導演他重複以同性戀為體材拍攝成電影(如果導演本身沒有同性戀的傾向),我的直覺是~~這是李安先生對同志族群的憐憫之心,他用他的方式讓同志在社會上有立足之地,他用他的方式讓人認同且尊重同性戀的存在。

 

    我參加的讀書會,上一期探討的主題是"性別",其中在"空間就是性別一書中,作者提到~~在台灣的男同志圈,想要對父母坦白自己的性向前,大都會邀請父母一同觀賞李安執導的"囍宴",然後再暗示性的詢問父母,如果自己的兒子像電影中的男主角一樣,喜歡的是男人,他們會怎樣;作為對父母的一種試探。由此可見李安導演對同志圈的影響了。

 

    這是我對這兩天看著媒體報導的有感而發,如果這次李安導演順利得獎了,我想~~不只肯定了李安導演在電影藝術上的成就,也肯定了美國文化走出了種族意識的迷思,也打破了保守派評審對同性戀題材的藩籬。聰明的美國人,該當有如此的智慧啊~~~

 

期盼~~期盼~~李安導演將小金人抱回台灣衷心的期盼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57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